LINE @ NEWS
小編今天來說ㄧ下流量計游校(現場校正)。現在由於政府政策要求 換照前需提出污水排放流量計的校正報告。所以游校成了大家競爭的市場。但也由於競爭 所以很多不肖業者 就以非專業的做法來完成報告。藉以騙取校正的機會 然後提供不正確(不可能產生)的報告給不知情的業主來提交。
以下我拿出兩個個案來說明  特別以黑白版照片來弔念此作為的悲哀。游校常用方式為拿一經驗證的攜帶式超音波流量計到現場比對計算。
各位可見於第一圖 訊號為 Poorsig Detected (訊號不良)下  此圖仍列於報告提列為測試證明。
第二圖所示 將超音波探頭夾在一流量計兩側 用V型方式測量  然而此為一 2” 管線  流量計鞍座跨距為 65mm 且不論內部零件的干擾 此測量間距就有很大的問題。然而擺個樣子 照個圖片 仍交差出報告。
常言道 誠信贏天下。往往有些案場我們不接 那是因現場環境無法執行 我們絕不出編造的報告 這是我們的初心 也是一本的準則!